首页 | 组织机构 | 民主管理 | 新闻在线 | 社团活动 | 政策法规 | 劳模风采 | 为您服务 | 巾帼苑 | 夕阳红
公 告
关于开展“开源节流 共克时艰 ... 2020-06-03
关于评选2019年度工会积极分子... 2020-05-29
关于召开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2020-05-11
关于工会为全体教职工会员发放... 2020-03-1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2019-04-08 09:02   审核人:

2019年 4 月4日 下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行政会议中心110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非教职工代表的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了学校《开放创新 深化改革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同志做《开放创新 深化改革 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副校长张巾帼同志报告学校《2018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会议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同志,副书记董杰同志、纪委书记杨冠声同志、副校长孙更春同志、副校长张巾帼同志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大会对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对学校2018年各方面工作总结客观全面,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对2019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当有力,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学校2018年度财务工作整体运行状况良好,有效保障了学校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合理、统筹兼顾、重点突出。广大教职工代表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此学校将认真梳理,科学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落实。

代表们一致通过《开放创新 深化改革 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的决议并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姿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的推进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创新发展,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上,党委书记张兴会同志就做好2019年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要认清和把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正确认识天津当前发展阶段,正视差距不足,深入分析机遇挑战。我们要加快推进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必须要正确认识天津经济向好发展这个大势,将各项工作融入天津发展大势中,不断增强 “责任意识、市场意识、机遇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以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成效维护天津发展之“势”。

二要认清和把握教育发展大势。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九大报告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置于首位,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明确了总体方向,并强调,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改革正不断深化,中央和市委对教育、特别是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提出的新问题、新要求,都为我们加快推进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并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真正落实到我们各项具体工作中。

三要认清和把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发展大势。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是国家和天津市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和任务。在今年的天津教育大会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再一次明确要支持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国际一流职业教育大学。这不仅证明了市委市政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彰显中德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未来发展姿态和历史地位。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顺利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离不开全体教职工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不懈的奋斗。

    最后,兴会书记希望各位教职工代表、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一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领广大教职员工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形成对学校事业发展新理念、新判断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中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铸就优良的师德师风,在各项具体工作和实践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立德树人”新成效,确保学校2019年各项党政工作部署切实得以落实。

党委书记张兴会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同志

做《开放创新 深化改革 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董杰同志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巾帼同志

报告学校《2018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教职工代表分团讨论两个《报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