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民主管理 | 新闻在线 | 社团活动 | 政策法规 | 劳模风采 | 为您服务 | 巾帼苑 | 夕阳红
公 告
关于开展“开源节流 共克时艰 ... 2020-06-03
关于评选2019年度工会积极分子... 2020-05-29
关于召开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2020-05-11
关于工会为全体教职工会员发放... 2020-03-1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夕阳红>>康乐园>>正文
在退休老同志活动上的讲话
2015-07-28 11:42   审核人: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们:

你们好!

飞火流霞迎盛世,欢歌笑语贺华章。在这云淡山清、秋高气爽、橘红橙黄、金桂飘香的日子里,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庆祝我们的节日,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九九重阳节重返校园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通过今天活动,可以加深与老同志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增进相互间的感情;通过今天的活动,向全体老同志通报学校工作,可以集中老同志的智慧,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更好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校园和谐;通过今天的参观交流,也可以了解到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可以广泛听取和吸收老同志们的建议意见,便于我们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此,向在座的各位老前辈们道一声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同时也祝愿我校的240多名职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多年来,离退休老同志顾大局、识大体,高风亮节,以大局为重,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协助学校解决了工作上的困难,为学校的稳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我们不但要参观学校几年的发展成果,全面了解学院几年来在示范校建设、新校区规划建设及内涵建设发展的情况,也体现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而且还要带领老同志走出去,走进海河园区、文化中心、新民园以及先农社区,体验天津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重视发挥老同志的重要作用,就是重视我们党的执政经验和执政资源。做好老同志工作,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部门的政治责任、道德责任和法律责任。因此,我们要带着感情、责任和智慧,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老同志工作,这不仅是党的政策的要求,也是我们学校快速、协调、稳定、和谐发展的需要。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负责离退休工作的同志,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真正使离退休老同志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使你们高高兴兴、健健康康安度晚年。

在这里,给全体的离退休老同志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要做四个典范,共建和谐中德。

1、做科学养老、热爱生活、身心健康的典范。老同志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情况的变化,身体和情绪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面对这些情况,要加强学习,注重锻炼,科学养生,善于自我调节,始终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心情舒畅,热爱生活,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以人老心不老的积极健康心态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志,做热爱生活、身心健康的典范。

2、做关心学校、支持发展、维护稳定的典范。老同志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素养高,大局意识强,自身要求严,资深威望高,社会影响大,一言一行都有很强的感召力。因此,老同志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特别是在学校发展困难时期,要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理解学校的难处,多做解释工作,协助学校党委共同维护好学校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3、做政治坚定、勤奋学习、思想常新的典范。老同志经过长期的革命历练,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强,威望高,懂政策,有经验,有很高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在党风廉政建设、关心教育下一代、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新形势下,老同志要自觉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始终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为周围同志特别是年青一代树立政治坚定、勤奋学习、思想常新的典范。

4、做弘扬传统、传承文明、关爱未来的典范。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和优良的传统美德,在新的历史时期,教育青年学生弘扬传统、传承文明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老同志要发挥自身知识和智慧优势,发挥余热,关心关爱青年一代,配合学校做好青年学子的道德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自觉承担起教育青年学生弘扬传统、传承文明的历史。

虽然你们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通过各种方式继续为学校服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腾飞谱写了新的篇章;当年,你们用心血和智能浇铸了中德的昨天,为我们铺就了今日继续前进的道路;现在,你们继续保持一个健康向上的心态、乐观积极的精神,对学校的事务十分关注,对我们的工作十分支持,从不提过分要求,从不添点滴麻烦,表现出极高的政治素质和大局意识,表现出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确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尊重。对此,我再次代表全体在职教职工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的形势、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困难、带来新的挑战。我们需要并渴望能够继续得到你们的热情关怀和悉心指导。我相信,有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能够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为打造中德教育品牌而努力奋斗。我们深信,中德的明天一定是最灿烂辉煌的!

是啊,最美莫过夕阳红。再次祝愿在座的老领导、老前辈、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最后,我用一首诗来献给大家: 九九重阳金光迎,万紫千红大地明。人老不失伏枥志,余热生辉耀九行。振兴中华心不老,愿与青松永同龄。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