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民主管理 | 新闻在线 | 社团活动 | 政策法规 | 劳模风采 | 为您服务 | 巾帼苑 | 夕阳红
公 告
关于开展“开源节流 共克时艰 ... 2020-06-03
关于评选2019年度工会积极分子... 2020-05-29
关于召开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2020-05-11
关于工会为全体教职工会员发放... 2020-03-1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夕阳红>>康乐园>>正文
共享成果 同筑中德梦
2015-06-30 11:21   审核人: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按照学校党政领导要求,为使老同志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重阳节,享受学校发展成果,   10月   27日   由学校工会牵头,学校组织部及二级学院分会、党政管理分会协同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以“共享成果同筑中德梦”离退休老同志重返校园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李大卫同志、校长张兴会同志、副书记孙宏雁同志以及学校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150余名,欢聚在中德校园。

重返校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雁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李大卫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许多老同志在中德发展的过程中呕心沥血、艰苦创业、任劳任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中德。李书记指出:虽然你们离开了心爱的岗位,但你们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德的建设和发展,在不同的领域发挥了你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为中德的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勇于奉献,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

学校校长张兴会同志介绍了学校进入新校区以来的重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2011年初,学校整体迁入海河教育园新校区,一举解决了多年来困扰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面对招生规模的扩大和精细化管理的迫切要求,实现了两校整合重组后在思想、组织、制度、工作和文化融合的基础上,用3年时间逐步达到万人的招生设计规模,使学校在新的历史平台上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学校还获得了5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的基础上,又获得了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等,从中大家可以发现,我校多项工作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的各项改革在稳步推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有今天这样跨越式发展是与包括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在内的两代中德人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

学校原副校长(副主任)遇春光同志即兴作诗一首,表达对中德、中德人30年历程的真实写照,就像诗中表述的“三十而立,岁月蹉跎,风骨犹存,形貌盖卓”的艰辛、发展、辉煌成长历程。

会后,老同志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学校的工业中心、游览海河教育园区、奇石园、新民园、文化中心。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之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欢聚一堂共度一个快乐、祥和而又美好的时光,在过去的岁月里,没有老同志们辛勤的付出,就没有中德今天的辉煌,他们是中德的宝贵财富,虽然年龄大了,但仍然关心中德发展,希望老同志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早日实现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的中德梦献计献策,欢迎老同志们常回家看看!!

附:原中德培训中心副主任遇春光的诗一首;

   

                        赞颂中德              遇春光

又回中德       感慨颇多      发祥育梁     屹立海河

三十而立       岁月蹉跎      风骨犹存     形貌盖卓

改革之花       开放之果      职教奇葩     合作楷模

名门新贵       善修自我      辉煌之路     永载史册

育梁——育梁路,理工大学中德中心建立后方修此路名

海河——海河教育园区

三十而立——中德中心建立刚巧30年(1985-2015

风骨——中外合作办学,在职教领域的领头羊

形貌——中德成长的道路、方向、规模日益成熟清晰,成绩卓然

名门新贵——中德为中国政府与前西德政府二国间的合资合作项目名气大、地位高为真正的名门贵子

善修——中德中心的建设,成长过程中各种碰撞、调整、修正与发展,全体中外双方人员共同努力,千里之外始于足下,中德人一起走出的辉煌路程

(一)              喜相逢

                 中德老臣聚一堂

                 须发飘白老朽状

                 孰料今日喜相见

                犹盼来年度重阳

(二)              相共勉

                身退蛰居于市中

                中德情怀难为空

                旧曾为她呕心血

                今见少女初长成

                好花仍须共浇水

                硕果满枝方成功

                你我无力再接棒

                插旗呐喊也光荣

                                                  遇春光

                                              2014-10-26   天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