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民主管理 | 新闻在线 | 社团活动 | 政策法规 | 劳模风采 | 为您服务 | 巾帼苑 | 夕阳红
公 告
关于开展“开源节流 共克时艰 ... 2020-06-03
关于评选2019年度工会积极分子... 2020-05-29
关于召开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2020-05-11
关于工会为全体教职工会员发放... 2020-03-1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在线>>工会新闻>>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2020-05-15 16:34   审核人:

    2020 5 月14日 下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行政会议中心110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各部门非教职工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了学校《改革创新砥砺奋进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行政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同志作《改革创新 砥砺奋进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行政工作报告副校长张巾帼同志报告学校《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会议期间,全体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大会对两个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行政工作报告对学校2019年各方面工作总结客观全面,成绩突出,亮点纷呈;2020年,挑战和机遇并存,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我们唯有不畏艰难、直面挑战,改革创新、砥砺奋进,才能推动学校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学校2019年度财务工作整体运行状况良好,有效保障了学校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2020年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学校资金压力巨大,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齐心协力、增收节支、共渡难关!广大教职工代表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此学校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科学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落实。

代表们一致通过《改革创新 砥砺奋进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行政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的决议并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姿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全面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局面。

党委书记张兴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在疫情期间我们成功召开了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不仅鼓舞了大家的士气,也增强了大家的忧患意识。在讨论中大家就开源节流、学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和行政将进一步研究和采纳。

张兴会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要在疫情这场大考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

张兴会指出,学校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教育两委、工信局相关工作要求,形成了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积极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稳步推进非毕业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创新方式方法,线上教学成效显著;广大师生在疫情面前勇担责任、克服困难、甘于奉献,700余名学子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7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到突击队中……在大我和小我、大局和个人中诠释对中德的热爱和对中德精神的理解。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的发展,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到我校调研时对学校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校企合作、就业等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期望。要用好抗疫这个活教材,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有备无患,牢牢掌握主动权;要强化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学校党委和行政会认真分析研判发展、改革和稳定的关系,通过全面优化资源配置,争创一流。

张兴会强调,工会、教代会要更好更高标准发挥作用,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工会各分会要围绕党委中心任务,广泛开展丰富的群团活动;要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主人翁”意识,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不断创新、开放、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一流应用技术建设的各项任务。

党委书记张兴会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同志

作《改革创新 砥砺奋进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

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董杰同志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巾帼同志

报告学校《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