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民主管理 | 新闻在线 | 社团活动 | 政策法规 | 劳模风采 | 为您服务 | 巾帼苑 | 夕阳红
公 告
关于开展“开源节流 共克时艰 ... 2020-06-03
关于评选2019年度工会积极分子... 2020-05-29
关于召开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2020-05-11
关于工会为全体教职工会员发放... 2020-03-1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夕阳红>>康乐园>>正文
老年养生知识
2017-05-08 15:51   审核人:

1、饮食:宜清淡,以谷为主,果菜为辅,肉类益之,既可满足各种营养素的供应,又可保持大便通畅,但是清淡不等于吃素。

饮食有节,老年人一定要避免暴饮暴食。要少食多餐,每餐的量不宜太多,餐间不吃零食,特别是甜食,以免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2、空腹锻炼是老年人的大忌,清晨血糖偏低、人体血液粘滞,加上气温低、血管收缩等因素,容易导致心脑疾患而猝死

3、老年人健身:应以轻度活动即低能量运动为主。运动时间每天可一次或几次相加,在30分钟以上。应注意循序渐进,禁忌剧烈运动。步行是最好的基础,老年人坚持每天步行30分钟,对骨盐含量、肺功能和肌力都有明显的益处。

   应该有阶段性地做身体检查,然后根据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锻炼项目。如果身体很健康,也可以自我检查一下,如连续下蹲10-20次,或原地跑步15秒,看是否有心悸、气促、胸闷不适等症状,如果正常即可开始锻炼。

4、老年人在锻炼的时候更应该注意春避风,夏避暑,秋避湿,冬避寒。

5、柔韧性锻炼,经常进行柔韧锻炼的老年人,动作灵活,肩、膝、腰等关节的扭伤也很少发生。

6、建议

 (1)散步 :一般说来,散布的步幅较小(50-60㎝/步),步速较慢(25-30mmin)。若想加大运动量,只要加快步伐就能达到目的。

 (2上下楼梯 :上楼是要求上体微前倾,有意识的屈膝抬腿,年老或体力较差的人,开始锻炼时,可扶着楼梯的扶手进行;下楼时,上体微后仰,肌肉放松,要注意安全。

  3)快步走 :身体姿势:身体适度前倾3-5度。抬头,垂背,挺胸,收腹提臀。

 (4)倒步走 :择没有障碍物的开阔而平坦、安全的地方。步速应控制在45-60步/min,距离一般为600-1000m。根据个人情况而变。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