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民主管理 | 新闻在线 | 社团活动 | 政策法规 | 劳模风采 | 为您服务 | 巾帼苑 | 夕阳红
公 告
关于开展“开源节流 共克时艰 ... 2020-06-03
关于评选2019年度工会积极分子... 2020-05-29
关于召开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2020-05-11
关于工会为全体教职工会员发放... 2020-03-1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夕阳红>>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退休人员因病住院、去世及直系亲属病故探视慰问的有关规定
2015-06-30 11:16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政领导提出的“坚持以人为本,关心教职工生活”的要求,充分体现学院党委、行政对退休教职工的人文关怀,现对退休人员因病住院、病故及直系亲属病故探视慰问,做出以下规定:

一、人员范围:

1、学院退休人员指学院正式教职工按国家规定年龄退休的人员。

2、学院退休人员直系亲属系指退休人员本人的配偶、父母、子女。

二、退休人员因病住院、病故探视慰问

(一)退休人员因病住院

因患重大疾病或本人在病危期间的退休人员,各分会要及时组织探视慰问,工会(退管办)派人陪同。退休人员本人退休时享受处级或者具有正高职称的人员,工会(退管办)负责与本人所在分会共同进行探视慰问,慰问品标准为150元。对其他退休人员探视慰问工作由各分会组织,工会(退管办)派人陪同。慰问品标准为100元。

(二)退休教职工或其直系亲属病故

1、购买花篮

学院退休人员(含处级、正高级职称)病故,工会(退管办)以学院和工会的名义送花篮一个,标准100元。经退管会主任签字后从退管经费中列支。

2、慰问形式及慰问金

学院退休人员病故,由分会组织、工会(退管办)陪同到其家中进行吊唁,送慰问金600元,由工会垫付。

学院处级(含正高级职称)退休人员病故,由退管办和党办共同组织,学院主要领导或委托分管领导到其家中进行慰问,送慰问金800元。由工会垫付。

学院退休人员(含处级、正高级职称)直系亲属去世,由分会组织、工会(退管办)陪同到其家中进行慰问,慰问金400元。由学院工会垫付。

(三)经费支出

购买花篮资金经退管会主任签字,经主管领导审批后从退管经费中列支。

其余由工会垫付的资金每年年底由院长审批后从行政划拨给工会。

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106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