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民主管理 | 新闻在线 | 社团活动 | 政策法规 | 劳模风采 | 为您服务 | 巾帼苑 | 夕阳红
公 告
关于开展“开源节流 共克时艰 ... 2020-06-03
关于评选2019年度工会积极分子... 2020-05-29
关于召开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2020-05-11
关于工会为全体教职工会员发放... 2020-03-1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劳模风采>>身边的楷模>>正文
有心 有序 有爱——做群众的贴心“管家”
2015-06-30 13:21   审核人:

 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李志旻    

李志旻同志,自2009年开始担任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能源学院分会主席,期间还担任学校工会民主监督委员会副组长,从事基层工会工作5年有余。自李志旻同志加入工会工作以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时刻以为教职工服务为宗旨,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作业务知识学习。在工会工作的时时刻刻,他都坚持对待工作时有心、对待业务时有序、对待群众是有爱,深入了解群众所想所需,积极组织教职工团队建设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会工作,出色的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成为了群众的贴心“管家”

一、有心——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工会工作的业务能力

李志旻同志非常热爱工会工作,身为一名兼职工会主席,他努力做到妥善处理好工会工作和专职副书记工作的关系,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他不断总结经验,遇事虚心向工会领导请教,不断熟悉工会业务,提高理论水平。自从电气与能源学院工会主席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认真理解和领会工会得到各项制度,有效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提高工会业务知识水平。

作为工会工作者,要具备良好的理论修养和思想素质,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才能把握好正确的航向。因此他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多年来,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通过学习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用先进的理论指导自己的行为,保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纪律、政治敏锐性等方面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使各项工作不偏离正确的轨道。在开展工会工作中,他始终以大局为重,将工会工作与学校和党委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学校搬迁、人才培养评估等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争当“创业先锋”等系列活动,集中大家智慧,调动全员积极性,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有序——完善机制,创新思路,构建惠及教工的服务体系

随着学校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也对基层工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李志旻不断积极探索改进工会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确保以高效的工作不断满足教职工的期待和要求。作为学校工会民主监督委会副组长,他不断贯彻落实校工会关于民主管理精神,经常性的深入到教室和教师办公室与教职工们谈心,鼓励他们参与到学校管理决策中来,维护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体地位。与此同时,他制定民主监督委员会的系列制度,,有利保障了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民主权力。

在基层工会的工作实践中,他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网站、博客、邮件、QQ等多种载体和平台,加强广大教职工对学院事务的了解和监督,对所发现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改进、完善并及时将结果向广大教职工反馈。进一步畅通渠道,充分利用手机、网络平台,及时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定期开展教职工思想调研工作,努力成为教师们的知心朋友,了解大家工作、生活、身体等情况,了解他们的诉求并给予及时帮助。

在日常工作中,只要教职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大小事、难事,他会想办法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对于困难教职工建立完善档案,推行领导干部联系教职工困难户制度,积极探索工会帮扶救助工作的新载体和手段,促进帮扶救助工作由临时性、救济性向长期化、制度化转变。对于婚、丧、病及产假等情况,形成探望机制,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三、有爱——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开展内涵丰富的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电气与能源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的创建活动相结合,在部门领导的支持和带领下,他不仅组织本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工作举办的各项活动,而且有针对性的进行组织开展了富有内涵、形式多样的专项活动。如在妇女节组织组织学院女职工 庆三八,健身心户外健身活动、在十一前后组织金秋采摘活动、在七一前后举办红歌传唱活动等等,通过组织教职工参加一系列的活动,既培养了教职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又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凝聚了人心,给广大教职员工注入了活力。

作为一名党员,李志旻同志一如既往的秉承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以及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用自己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会工作当中,树立了工会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学校的发展和工会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